万福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职工及快速路项目参建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安全文化建设,近日,万福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及快速路工程各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安全知识竞赛

    根据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近日,公司组织各部门员工及快速路项目有关人员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设有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等题型,竞赛题目涉及安全常识、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事故的防范措施及自救知识等内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学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快速路工程各项目部安全生产意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根据快速路项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及安全生产月主题,结合快速路工程建设需要,近日,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江阳路互通立交)项目部,公司组织快速路工程各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绿色施工 文明创新”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为强化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应对高空作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1日下午,万福公司组织快速路项目各参建单位开展了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立足实际、模拟逼真、环节紧凑。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项目部高处坠落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还提高了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筑牢了安全根基。

 目前,快速路各标段正在按照集团相关工作要求,由建设单位、项目总监、施工单位联合对各项目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后期将就查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汇总、通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