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万福路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7

 

   

  2013年,公司承接新万福路建设工程,新万福路为城市北区东西向主干道,是促进江广融合的交通动脉,全长9.6公里,起点在漕河路与史可法路交叉口,终点在江都区龙城路,建设内容包括三段现状道路改造、一条道路新建段、五座桥梁建设、五台山大桥公园建设及三座天桥建设,道路全长7.53公里,桥梁总长2.07公里,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


    

  万福大桥为整个工程的关键节点,也是连接扬州主城区和江都城区的关键节点,是与“七河八岛”生态片区有机融合的重要景观,也是城市的新地标,设计独特新颖,国内外首创。先后获得扬州市优秀设计一等奖、扬州市“琼花杯”优质工程奖、扬州市优质结构工程奖、中国中铁杯奖、上海市优秀设计奖、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江苏省土木建筑科技三等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建筑幕墙类)等系列奖项,目前正在申报国优等奖项。建设过程中攻克了多个难题,创造了多个行业之最、国内之最,桥梁为混凝土梁自锚式悬索桥,是国内首座桥塔结合的双层自锚式悬索桥,桥长664m,主跨188m,总体风格为楼台亭阁,塔高90米,游客可乘坐电梯登高观景。2015年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