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快速路——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三)秦格斐:不破楼兰终不还

发布时间:2020-07-22

秦格斐是扬州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运河路-江平路互通)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他牢记党员使命,勇担党员干部责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克服了各种挑战,带领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打好每一场硬仗。


快速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2019年8月,秦格斐初来扬州,负责扬州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运河路-江平路互通)项目。秦格斐理清工作思路,沉着冷静,带领项目管理人员克服一项项困难,顺利推进前期工作。仅仅19天,项目部便达到入住生活条件,办公生活迅速进入正轨,为项目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前期准备虽然充分,但是在业主单位尚未完全交地的情况下,项目面临着无地可用的困境,秦格斐带领项目管理团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地方各级关系,坚决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也正是在秦格斐统筹谋划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第一个完成办公驻地临建并经过甲方验收,第一个承办甲方召集的设计、监理及全线施工单位参加的现场进度推进会,第一个完成保通方案专家评审,第一个完成施工变压器的安装与调试供电,第一个完成钢筋加工场建设并迅速投入使用……数个第一是充分彰显了项目团队能打硬仗、勇争第一的精神,持续以实力领跑全线。



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已累计完成桩基840余根,完成率93.5%;完成承台130余座,完成率64.2%;完成墩柱40余根,完成率30.1%,完成产值10290余万元。桩基施工提前总体进度计划约2个半月,承台施工提前总体进度计划约1个半月,达到了进场时确立的雨季来临之前结构出原地面的既定目标。


党建引领助推发展


2019年9月,公司党委批复成立项目部党支部,秦格斐作为项目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持续强化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拓展对外交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项目建设。



在工作开展中,秦格斐始终带领党员冲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在运河路主线围挡施工中,在红线区域全封闭施工、围挡改建、扬尘治理、日常安全巡查、工程首件攻坚战等施工生产一线,在项目部驻地、工地、工人生活区的疫情防控中,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场地连夜筹备过程中,艰难险重任务中都有项目党员冲锋的身影,他们已成为项目建设过程中最靓丽的风景。



秦格斐注重营造党建文化氛围,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设置了党建文化楼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墙等,还将党建与员工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使党建入脑、入心。不仅如此,他还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将党建活动室与职工书屋融合建设,为营造支部良好的学习环境及氛围提供支持,并定期开展读书活动,让项目职工内强素质,外强业务。



此外,秦格斐充分重视联创共建工作,以积极创新的形式融入地方,为改善参建区域社会民生贡献支部的力量。走访帮扶困难儿童、与属地医院合作开展“绿色就医通道”、注册属地志愿者、慈善一日捐、青年员工联谊、普法活动进社区、无偿献血……一次次联合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党组织建设,更是为项目充分融入地方拓宽了道路,为推进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紧抓疫情防控


新冠疫情发生后,作为项目部负责人,秦格斐高起点高站位,做到守土尽责。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即召集项目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制定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方案。他以职工安全为根本,1月25日即要求项目部所有员工每日报告体温和轨迹,在员工返乡途中就近安排车辆将员工点对点送至家中。返岗途中,按照管理人员先行返岗、先行隔离的原则,统一安排车辆将800km范围内相对集中的员工接回项目驻地,并按要求开展隔离防疫工作。



当得知栾川县紧缺防疫物资后,他号召项目党员同志自发捐款,并安排同事连夜兼程往返1800公里,将5000只口罩、200公斤消毒液、30余箱速食食品送至栾川卫健委。



为确保顺利复工,秦格斐主动出击、提前谋划。他统筹推进分包单位务工人员分地区、分批次地返岗隔离;对已返岗民工开展摸排工作,并及时下发疫情防控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民工测温登记并发放口罩,保证安全复工;他主动对接地方核酸检测专业机构,为百余名新进场民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他用爱心大巴将湖南张家界的三十多名民工接回扬州复工。


秦格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党员使命,以响当当的企业形象得到地方认识,以沉甸甸的实力获得各方认可,以亮铮铮的成绩赢得各方礼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