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快速路——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五)杨志强:勤勤恳恳好业绩,踏实肯干好作风

发布时间:2020-07-24

“用心做事、诚信为人、创新致远、永怀梦想。”中共党员杨志强2015年参加工作,曾在河北、河南、云南等多个城市打拼过。经历了四年多的沉淀与积累后,他以出色的成绩迎来中建交通润扬路1标项目工程技术部经理一职。无论在哪个岗位,杨志强始终以技术工作者锲而不舍、勤思进取的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用踏实的工作态度换来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


1969928566_副本.jpg


01
冲锋陷阵 勇挑重担


毕业之初,杨志强来到河北定州市,参加曲阳——黄骅港高速公路建设。作为一名筑路新人,杨志强迅速融入到项目部这个大家庭。在项目一年的工作时间,杨志强成为一名合格的现场技术员,并荣获公司“优秀新人”称号。随后,杨志强又先后来到河南登封市、云南丽江等多个项目部工作。


2019年9月,杨志强来到扬州,担任项目工程技术部经理。首次担任该职位对杨志强来说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他对这个项目充满了信心和热情。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工期紧难度大,市政管网错综复杂,对现场组织管理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杨志强冲锋陷阵、勇挑重担。进场前期,白天带领部门职员踏勘现场,排查现状管线情况,积极参加业主组织的各个产权单位管线交底,晚上组织大家学习图纸、编写施工方案等内业工作,根据已掌握现状管线情况合理组织施工。


    

2019年11月初,润扬路1标首先进入了围挡封闭及保通路施工,中旬桩基队伍进场。为完成全线首桩灌注的节点目标,杨志强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合理组织机械、人员进场,并对作业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根据地下管线情况合理规划泥浆池位置,选择首桩桩位,积极推进首桩开钻等相关工作。


作为桩基的首件工程,杨志强坚持“方案先行、样板引路”的管理理念。事先做好施工准备和资源配置工作,并做好技术人员、作业人员质量、安全技术交底,在现场周密部署、合理分工,最终在11月15日顺利完成首件桩基工程。本次桩基首件工程的成功实施,标志着项目桥梁工程桩基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下一步项目整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02
勤勤恳恳 踏实肯干


参加工作以来,杨志强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近,适逢梅雨季节,频繁的降雨对工程进度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10kv强电迁改工作,困难重重。

        

为了保障强电迁改工作顺利按期完成,从电力施工部门进场穿线起,杨志强一直在现场进行全过程跟踪配合。秉着让相关方满意的企业文化,杨志强一切服从业主的指挥领导,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为保障电缆车辆顺利进出场,杨志强连夜安排修路铺钢板,雨停之后为了保障顺利穿线,太阳还未升起就到现场检查抽水情况。施工期间,杨志强接到了无数个电话,每一个电话反应的问题,杨志强都能及时解决。最终,停电迁改工作顺利实施,杨志强获得电力部门及业主领导的一致好评。


随着工程的进展,项目各个工点陆续开展施工,现场愈来愈忙碌。杨志强每天披星戴月,始终奋斗在生产的第一线,带领部门的各个同事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与此同时,杨志强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在工作之中不断总结与优化,始终朝着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项目遇到难题的时候,杨志强毫不退缩,冲在项目的最前线,积极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