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快速路——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八) 乔元辉:激流勇进的项目总舵手

发布时间:2020-07-29

乔元辉1996年参加工作,24年来,走南闯北,扎根于工程建设事业,曾参与建设新疆北山矿业、呼准鄂铁路等十多个重要项目。由内地到边疆,战戈壁、斗群山、勤钻研、攻难关,乔元辉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挥洒着汗水。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百吉巷-同泰路北)项目施工一线,始终飘扬着鲜红的党旗,而乔元辉就是那个扛旗的人。


质量领跑,切实推进品质提升


作为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百吉巷-同泰路北)项目经理,乔元辉严把工程质量关,紧绷安全生产弦,大到现场布置、进度把控,小到数据测量、材料清点,从疫情期间的人员安全管理,到项目现场的生产安全监控,乔元辉事无巨细、一一把关,不断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和风险隐患排查,面对问题逐条分析原因并监督整改,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项目进场伊始,乔元辉便安排相关部门按照安全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要求,完善各项专项方案、应急预案等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抓好关键管控环节,着力构建人人抓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的管理格局,把“品质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



在施工准备阶段,乔元辉严格把控原材料进场,第一时间取样送检,合格后方可用于现场实体施工。此外,乔元辉还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确保施工方案科学可行,并及时深入作业现场落实技术交底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乔元辉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技术标准,组织管理人员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日常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下发质量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时整改回复。每道工序完成后,乔元辉总是亲自带领验收小组率先进行内部自检。在加强内控的同时,乔元辉还让“走出去”成为常态,对标行业先进、对标区域先进,持续学习其他兄弟单位的管理经验,打造品质工程。


速度领跑,持续掀起施工高潮


今年春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乔元辉带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用时10天完成复工进场准备工作,很快形成了攻坚重点、昼夜施工、点线结合的大干局面。


今年5月,项目部开展“大干一百三十天攻坚战”夏季劳动竞赛,加大资源配置,现场施工如火如荼。在乔元辉的带领下,施工现场不断刷新“施工进度图”:60天,桩基施工突破1200根;90天,三轴累计完成7万米;3个月基本完成全线的强电、弱电、自来水、燃气......管线改迁,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百吉巷-同泰路北)项目部以“进场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的决心,快速进场、快速协调、快速施工。

    

形象领跑,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是扬州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七纵之一。乔元辉所在的项目部是该工程SJ-3标段,南起同泰路以北,向南依次经过同泰路、文汇路、兴城路、引潮河至百吉巷,是周围百姓进出的必经之路。为了把因施工带给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乔元辉要求项目现场实行管理可视化,对施工部位、人员责任、安全教育、危险源等进行标识分类及标注,同时引入全景摄像机智能化设备,代替人工对现场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督。此外,项目还配备了移动式喷雾水炮、雾炮车、车辆冲洗平台、现场扬尘监控系统等设备,严格扬尘污染防治,持之以恒抓环保。


乔元辉时刻不忘建设美丽扬州的责任与使命,“勇于跨越、追求卓越”是他对“不忘初心”的最好阐释。新时代新作为,乔元辉将在建设润扬路改造的征程中,铁肩担当,为扬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