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快速路——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九)王建勋:燃烧青春,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0-07-30

有着14年党龄的他,担任过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改建工程及淮安快速路一期建设工程6标段项目施工负责人,参加过平潭海峡大桥、渔平高速公路、汕头新津河大桥、徐宿淮盐高铁、淮安内环高架等路桥建设,曾被淮安交通运输局评为“优秀项目经理”,他就是青年建设者,高级工程师,扬州万福快速路项目施工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王建勋。


547494404.JPG

青年先行展青春担当


“青年人就要有青年的朝气,干施工就是一场耐力跑。”2019年12月,万福快速路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部火速进入作战状态。为推动项目精细化管理,作为施工负责人,王建勋鼓舞员工勇猛前行、担当作为,带领大家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从项目管理策划、施工计划的编制,到成本预算、管理制度的建立,王建勋反复推敲细化。有付出就会有回报,项目部稳中求进,保持每天桩基施工的数量,2020年春节前实现了桩基进度全线第一,完成产值近五千万元。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项目工期变得十分紧张。如何在保障全体员工和工人平安健康的前提下,组织好施工,成为王建勋思考最多的问题。春节期间,王建勋带着老婆孩子,领着8名员工留守项目部。为确保留守人员身体健康,项目部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实行全封闭管理,并要求留守员工每天做两次体温检测。为掌握居家职工的身体状况,王建勋特别安排两名留守职工每日更新职工健康动态表。



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的“双胜利”,在王建勋的带领下,项目部集中技术骨干力量,编制详实的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方案及阶段性复工计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并率先通过了复工查验,成为全线第一批复工项目。


自信从容,务实耕耘

  

丰富的管理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技术能力和较高的党性修养,使王建勋在谈笑中透露着从容自信。

   

“本周大家发现的这些问题,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安全生产,一定不能放过一个隐患。”为掌握工地详细情况,王建勋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每天在生产微信群里反馈当天计划执行情况,每周六早上七点,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分析一周计划实行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解决症结。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王建勋还组织开展了“安全文化长廊”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有趣的漫画和简洁的文字,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工人的安全意识。此外,他还号召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带头进入施工班组,轮流给工人们讲安全。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作用,王建勋还特意利用生产调度会给全体员工上党课。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赶上发展的速度,更好地投身工作。”王建勋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书,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充实自己,因为他认为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更让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



“朴实、无华、接地气”是同事对王建勋的评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建勋在管理岗位上务实勤耕、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发了青年员工为扬州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