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安全“组合拳” 助力项目“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0-03-16

今年是快速路项目建设关键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为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快速路项目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组合拳”,推进项目安全建设。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力度,结合第三方安全管理力量,对各项目施工现场、钢筋加工场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标志标牌、机械设备等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并监督整改到位,确保检查有实效。同时,配合建设局等部门,完成复工前的各类安全检查,保障工程如期复工。

二是编制快速路项目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方案、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实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日报制。各标段现场代表会同施工、监理每天对项目部新进人员、口罩佩戴、体温监测及公共区域消毒等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当日施工内容、安全风险点以及防范措施,并当日上报检查情况。

三是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组织参建人员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集中发放疫情防控手册,提高参建人员的防疫意识,增强防疫工作实效。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快速路项目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紧绷安全之弦,用常态化的教育夯实安全基础、用规范化的管理提升安全水平、用强有力的落实撑起安全之伞,为圆满完成快速路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安全是最大的责任,稳定是最大的民生。

快速路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