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江阳路互通立交)工程最重大节段钢箱梁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20-05-29

5282220分,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起升与移位,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江阳路互通立交)工程196吨大节段钢箱梁成功落梁,至此这个从空中俯瞰的巨大圆环实现“圆满”。

润扬路-江阳路互通效果图

润扬路-江阳路互通立交为涡旋状全互通。此次吊装是润扬路跨江阳路高架桥大节段钢箱梁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吊装,标志着跨路钢箱梁吊装全面结束,为项目五层涡轮体现浇箱梁作业面的全面展开提供了先决条件。

本次跨江阳路高架桥钢箱梁吊装,为A匝道第8JD7-JD8节段,吊装跨度33.5米,吊装高度23米,重量196吨,吊装过程中采用500吨大型履带吊一次吊装就位,是整个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江阳路互通立交)工程、也是扬州市目前桥梁工程中最重最长的单块钢结构箱梁。

为了实现2021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项目部以“开工即是抢工”的态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昼夜连续作战,抢抓黄金工期,多台重型机械同步施工。先后克服作业场地狭小、交通情况复杂,安全防护要求高、焊接速度要求快、钢箱梁断面宽跨度大等多个难题。

城控集团总经理叶善祥、副董事长戚磊、副总经理季红军现场督察吊装

施工安全,市住建局副局长薛炳宽带领市质监、安监部门现场指导。

为保障此次钢箱梁吊装顺利进行,在吊装作业前夕,项目部多次联合住建局、质监站、安监站、交警、监理等单位,沟通交通组织方案、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技术可行、安全措施到位。同时,为了降低因施工带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影响,项目部还提前发布封路通告,临时封闭了城南快速路(真州路至邗江路段)高架,并对过往车辆提前引导,在吊装施工结束后,及时解除交通管制,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紧盯节点目标,细化施工部署,加大组织把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总体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