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项目开展保安全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随着夏季高温梅雨天气的到来,雷电、暴雨等季节性不安全因素增多,对安全施工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高温雷雨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近日快速路项目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各类施工保安全夏日送清凉活动。


高温施工要点讲解             紧急救援演练


在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七里河路-二里桥路南)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紧急救援演练、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宣传教育,要求各岗位人员谨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切实做到“战高温、重安全、保质量、抓进度”。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626日,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举行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项目部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工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万福快速路施工现场,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提高人员避免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让施工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及触电知识,提高应对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救援能力,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及触电应急救援演练。同时要求岗位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杜绝因高温酷暑导致疏忽大意、疲劳作业、违章作业等,增强防暑降温意识,提高防暑降温自防、自救能力。



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江阳路互通立交施工现场,为增强高处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有效的避免高空作业人员坠落伤亡事故,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及相关人员生命安全风险,项目部组织高空作业人员在现浇箱梁支架作业处开展了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百吉巷-同泰路北)项目施工现场,为进一步加强现场一线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防控意识,项目部开展了“防触电应急演练”及“防中暑应急救援演练”,真枪实战打造项目应急铁军。


安全活动结束后,快速路各项目还向施工人员发放了施工安全手册及藿香正气水、人丹丸、花露水、毛巾、西瓜、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把清凉送到一线,把关爱送到心坎。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施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热情,营造了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为项目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