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集团开展财务工作观摩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逐步实现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科学化,98日下午,城控集团在万福公司开展财务工作观摩交流会。各子公司财务负责人、相关财务人员以及集团计财部成员参加活动。



在交流会上,万福公司财务负责人首先分享了公司财务工作方法及经验,随后带领大家现场查看了会计凭证及账簿档案管理、银行余额对账编制、岗位分工牵制及各类台账整理登记工作,并针对合同管理的方法和重要性进行了讲解,还分享了如何快速准确查找相应数据,如何对合同进行分类整理等具体工作方法。万福公司分管负责人对公司财务及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财政资金管理要求及万福公司在资金计划、资金执行管控及后续资金支付差额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会上,各子公司还就本单位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对2019年会计日常工作规范性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一要加强问题整改。对不相容岗位相分离、银行余额调节表编制、会计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按照财务规范要求及时整改;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各单位财务人员之间要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三要强化财务管理。把握财务工作管理细节,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四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各类学习切实提高会计核算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