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娟调研文昌西路隧道爆破拆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920日上午,市长张宝娟一行赴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文昌西路隧道爆破施工现场,调研指导隧道爆破工作。副市长何金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副秘书长林宝荣等陪同调研,城控集团董事长叶善祥、副总经理季红军等参加活动。



张宝娟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即将进行爆破拆除的文昌西路下穿隧道,详细听取了长江爆破公司关于爆破拆除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张宝娟要求,隧道爆破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精心准备、精准实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及单位工作生活的影响。她强调,一是充分做好市民沟通解释工作,广而告知爆破的重要意义及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等,让市民放心;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隧道爆破实施方案,责任到岗到人,充分考虑各类风险因素,做好应急准备;三是进一步强化爆破清场疏散等工作,确保爆破工作万无一失。


工程链接作为扬州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西环”,润扬路与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江平路、运河路共同构成了扬州城区快速路环。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牧羊路,北至江平西路,道路全长约5.79公里,沿线包括2.86公里高架、2.6公里隧道和1座全涡轮型互通。全线道路断面为主六辅六,共设6对出入口,均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

为了加快推进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进度,文昌西路下穿隧道将于922日上午958分开始爆破拆除,届时将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工程建成后,润扬路将由原先的双向6车道提升至12车道(主线6车道,辅路6车道),主线通行速度由原来的50公里/小时提升至80公里/小时,主线与辅路车辆通行互不干扰,各行其道,将极大增强道路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