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先导段桥面铺装完成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20-09-21


E6联钢箱梁桥面铺装浇筑全部完成!”截至920日下午两点,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先导段桥面铺装已完成1/3

全桥桥面铺装共计75联,目前已完成26联。其中钢箱梁桥面铺装共9联,已完成5联;现浇箱梁桥面铺装共66联,现已完成21联;标高带已完成36联,约占全桥48%。桥面铺装工序正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预计十月中下旬完成两条匝道沥青摊铺施工。

桥面铺装工序非常重要。桥面铺装不仅可以保护桥面板,防止车轮或履带直接磨耗面,还可以保护主梁免受雨水侵蚀,并借以分散车轮的集中荷载。”项目负责人说。



在桥面铺装过程中,项目部始终把预防桥面铺装施工质量通病作为打造品质工程的重要抓手,针对水泥砼桥面铺装易产生裂缝、平整度差等质量通病,多次组织开展专题会议,优化施工方案。同时,狠抓原材料、施工工艺及养生等环节管控,安排专人对铺装层高程、厚度平整度等各项技术指标进行严格控制。采用振动棒配合三辊轴摊铺机施工,遵循前进振动,后退静滚的工艺,确保桥面施工规范化、标准化,以提升铺装质量。

下一步,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在确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全年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