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南北路跨古运河段主线桥盖梁施工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9

 “YH86盖梁顺利完成,两侧冷却管通水正常。”118日下午7点,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万福西路-物港路北)项目鏖战10小时后,跨古运河段主线桥最后一联墩柱盖梁顺利浇筑,累计浇筑390方。



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万福西路-物港路北)项目全线采用高架式快速路断面,包括主线桥和互通匝道施工。其中运河北路主线桥箱梁共33联,跨古运河段为第28联,为左右分幅的连续钢箱梁,下部结构采用矩形实体墩+大悬臂盖梁结构形式,在既有老夫差桥上方进行新建。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施工对既有夫差桥造成的影响,确保其在施工过程中单跨范围内受力可控,项目部精准计算荷载,并进行多方面监测,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可控。



为了确保最后一联墩柱盖梁顺利浇筑,浇筑前,项目部多次召开方案评审会议,坚持专业化作业与综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人员和专用设备的优势,综合管理、合理调配;浇筑过程中,项目部运用网络施工管理技术,组织连续、均衡、紧凑、有序施工。通过加强过程监控,确保施工质量、进度、文明和安全。

此次盖梁浇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跨古运河段基础性施工全面完成,为下一步钢箱梁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