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项目多措并举 为冬季施工树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了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润扬路、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和万福快速路各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冬季施工方案,通过人员设备保暖、安全生产防护、现场质量控制等多项措施,为冬季施工树起“安全屏障”。

近日,气温骤降。在三条快速路施工现场,寒风挡不住工程建设者的热情。在机械的轰鸣声中,挖掘机正在开挖土方、压路机忙着压实路面、拉运土方的装载机来回穿梭……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在运河北路下穿文昌中路隧道施工现场,为切断“过堂风”,降低隧道内流动气流,确保顶板底部温度,隧道端口用彩条布进行了封闭。为了应对寒流,项目部更是提前筹划、周密部署,根据年前剩余工作量将所需的各种材料提前联系进场,确保不受天气影响造成现场材料供应短缺。同时采用“土工布或帆布+棉被覆盖”的保温养护措施,保护浇筑完成的混凝土,确保混凝土强度。


万福快速路工程施工现场


万福快速路工程施工现场,项目部除了重点做好保温材料、安全网、彩条布等易燃物品的防火工作之外,还针对雨雪天气制定了详细防滑措施。同时,项目部还为现场施工人员发放了棉衣、手套等防寒保暖设备,并合理调整作业时间,保证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文昌中路隧道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隧道侧墙钢筋绑扎。项目部依据施工技术规范,根据不同的施工内容,编制了冬季施工作业指导书,并下发到各班组,对于冬季施工的各工序关键控制点及指标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冬季低温天气施工、混凝土冻涨和开裂等质量问题,项目部每天安排专人对各工序的施工情况进行跟踪落实,严格做到任务有安排、工作有落实,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冬季施工跨越年关岁首,事关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条快速路各项目部细化冬防保温工作步骤和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治理,立志打赢冬季施工安全生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