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赶工忙 全力建设好地方

发布时间:2021-02-10

2021年春节将至

回家团圆是每个游子的期望

但这个春节

一些快速路建设者

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选择了坚守岗位

他们抢工期、保进度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1年是全面建成扬州快速路网的攻坚年,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快速路关键节点施工进度,春节期间,三条快速路主要道路交叉口等施工节点不停工,部分标段施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



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百吉巷-同泰路北)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这段时间,项目部60多名就地过年的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一天都没休息过。春节期间,他们将继续加班加点,努力完成同泰路、文汇路和兴城路三个路口段的冠梁及混凝土支撑。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施工人员在第二故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项目部提前为他们准备了对联、红灯笼等新年饰品,还为他们提供了新床单、新被子,并给每名工人发放了补贴。节日期间,项目部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娱活动,让大家欢欢喜喜过新年。



在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同泰路北-翠岗路南)施工现场,几名钢筋工正在绑扎隧道侧墙的钢筋,其中一名看起来比较干练、皮肤黝黑、个头不高的小伙叫沈尔伙,今年34岁,来自四川凉山州,和他一起干活的是妻子沙哥公。沈尔伙说:“工地工期紧,大家响应号召,就在工地过年了。回家和父母、孩子团聚固然好,但工地实在走不开,还是要服从大局,我们凉山来的工友今年都在一起过年,也蛮有意义的!”

春节期间,该标段近百名就地过年施工人员将进行围护桩、冠梁支撑及挡墙施工。项目部在做好各项生活保障的同时,也将组织开展趣味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在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井路-二里桥路南)项目施工现场,30多名就地过年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运河路隧道施工及文昌路隧道两侧道路施工。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施工人员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安心年,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七部门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除了给大家发放春节大礼包,还将组织大家一起布置生活区、一起吃年夜饭,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丰富工友们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