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即决战 起跑即冲刺——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井路-二里桥路南)隧道施工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02-26

今年是三条快速路工程决战之年,为加快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井路-二里桥路南)隧道项目施工进度,自年后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参建各方即锁定目标、科学调度,拧成一股绳,以开工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推动隧道项目提质增速。


 


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文昌中路隧道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隧道南北两侧路基施工;运河路隧道底板、侧墙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两块顶板的支架工程与钢筋工程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战”字当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全体参建人员向节点目标发起冲刺。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参建各方加足马力,科学组织。一方面,加大人材机的投入,坚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两手抓;另一方面,施工管理人员和监理人员全程旁站,严格监督每道工序,及时优化和改进施工方案,确保施工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下一步,参建各方将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隧道地理位置示意图

【工程链接】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井路-二里桥路南)项目起自二里桥路南,终至施井路北,项目总长1440米,是整个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关键节点工程。项目新建快速路双向六车道,两侧地面辅路双向六车道,与文昌中路、运河西路交叉口采用下穿隧道方式穿越。其中,文昌中路隧道全长470米,暗埋段83米;运河路隧道全长561米,暗埋段201米。项目建设对推进扬州城市发展、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缓解老城交通拥堵以及提升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