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润扬北路主线高架桥上跨翠岗路钢箱梁 顺利完成吊装

发布时间:2021-04-16


415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24天的共同努力,润扬路快速化改造(翠岗路南-平山堂路)工程主线高架桥上跨翠岗路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润扬北路主线高架桥上跨翠岗路设计采用等截面钢箱梁,钢箱梁总长106米,桥面宽约39米,分60个节段吊装,最重的钢箱梁节段约90吨,钢箱梁总重达2700吨,采用两台260T大吨位汽车吊进行吊装。



由于项目施工线路东侧的220KV架空高压线与施工线路的最近水平距离、垂直距离均只有6米左右,因此钢箱梁吊装技术难度大,施工风险高。为保证吊装施工安全及翠岗路东西向车辆的通行安全,项目部提前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认真组织了专家评审,做到施工方案可行、安全措施可靠、施工进度可控。

下一步,项目部将积极做好工程筹划,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