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党建联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快速路党建联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党课:筑牢思想根基


 


 


重温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快速路工程各项目党支部书记从不同角度向广大党员群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的深刻内涵。使大家通过重温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专题纪录片:重温红色记忆


  


 


再现历史时刻,重温红色记忆。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万福公司党支部及快速路工程各项目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共同重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通过观看微纪录片,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化开展。

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快速路工程各项目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群众来到扬州革命烈士陵园、扬州北山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认识到自己肩头的重任,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心办实事:志愿者在行动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快速路党建联盟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运河路-江平路互通)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百吉巷-同泰路北)项目党支部前往属地社区及公园开展拾捡垃圾、交通疏导活动,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快速路党建联盟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激发全体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