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技术水平——快速路项目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掘进机工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6


为进一步加强快速路工程各参建单位施工技术管理能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根据快速路项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工程建设需要,515日下午,万福公司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掘进机工法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公司总工程师郭培文授课。万福公司分管负责人、三条快速路各参建单位工程技术负责人及技术员参加培训。



郭培文以房建工程和交通工程的特点对比,引出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暗挖施工工艺;从适用性、安全性、经济性、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对比分析了暗挖区间矿山法施工和掘进机施工两种施工工艺的优劣;通过视频、图片、互动等方式为参培人员详细讲解了单臂掘进机的选型、结构组成、施工特点、施工工艺以及各项技术参数,使大家对掘进机施工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万福公司分管负责人在活动中强调,今年是三条快速路工程建设的决战冲刺年,作为工程建设的技术骨干,一要立足岗位、强化担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核心作用和传帮带作用;二要在实际工作中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敏锐的洞察力,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三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施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程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更为高效推进三条快速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