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快速路北线全面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29

928日,江平快速路、江广快速路和运河快速路北段互通高架主线正式通车。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宝荣出席通车仪式。城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善祥,副总经理季红军参加活动。



叶善祥在讲话中表示,城控集团承建的三条快速路自201912月开工以来,全体参建单位克服“建设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矛盾焦点多、交通导改难、管线迁改复杂”的重重压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优化扬尘管控和交通组织,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保证了工程的序时进度。快速路北线全面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不断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叶善祥对快速路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国企担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铁军精神,坚持城市建设与古城保护一体化推进,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贡献城控力量!



快速路北线出行引导:

江广快速路西起江广互通,东至万福大桥,均为新建,全长3.152公里,双向六车道、时速80公里,在沙湾北路及京杭北路设置2对平行式匝道。此次开通路段为江广快速路全线高架及平行匝道,通过江广快速路可快捷连通运河快速路与万福大桥,形成连接江都区与广陵区的快速通道,同时方便市民至扬州东站乘坐高铁出行。从万福大桥或运河快速路进入江广快速路的车辆也可以通过新建沙湾路或者京杭北路设置的上下匝道口进入万福西路。



运河快速路江广互通以北段全长4.1公里,双向六车道、时速80公里,在北城路设置匝道。本次开通路段为运河快速路江广互通以北段高架主线及江运互通高架主线。目前从北往南方向,从江平快速路右转经过江运互通可至运河快速路高架,经江广互通左转至江广快速路,可前往万福大桥、扬州东站;从南往北方向:从江广快速路至江广互通后右转,经运河快速路右转经过江运互通,左转可至江平快速路。另外,北城路上下运河快速路的4个匝道封闭。



快速路限速80公里/小时,互通匝道及上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快速路提前了解、熟悉路况,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