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公司联合置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进一步普及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1119日下午,万福公司联合置业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两家公司安全总监、职工代表及各项目部参建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邗江消防大队参谋吴绩主讲,吴队长从施工现场发生火灾的起因,常见的火灾隐患,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扑灭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等方面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意识到防火重要性和严峻性。讲座最后,还对各项目参建单位提出的实际问题,逐一作出了解答。



此次培训,让全体参会者受益匪浅,深切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工程一线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应急操作能力,提升了应急消防技能,对保障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