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快速路应急小组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2-07

27日,节后第一天,扬州迎来虎年第一场雪。为应对降雪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作为市民“返乡复工”重要通道的快速路的安全、畅通尤为重要,快速路应急小组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及时配合市住建、交管、城管、消防等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迎战风雪。


结合快速路网综合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应急小组对桥梁、隧道划分片区进行管理。第一时间在各片区配置现场应急人员以及相应车辆、设备、防雪防滑物资。全天不间断使用扫雪车、融雪撒布车等专业设备对快速路高架、隧道等处进行撒盐、除雪处理,切实保障快速路全线无结冰现象。



同时,实时监控快速路重点路段、隧道通行情况,落实专人每隔1-2小时进行道路巡检、设备排检,发现影响通行的路段,第一时间通知应急人员进行处置,全线泵房、交安、照明等设施均运行正常。在快速路各出入口处设置专职疏导员,积极服务市民出行。

截止目前,运河、润扬、江广三条快速路路面无积雪,交通通行有序。快速路应急小组将继续密切跟踪气象情况,全力保障快速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