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2-05-24

2022523日下午,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项目防洪影响评价(以下简称“洪评”),初步通过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的专项评审。江苏省水利厅、淮委规计处、建管处、防御处、扬州市水利局及万福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和专家参加了视频会议。

壁虎河大桥建设桥址水域位于淮河入江水道,对项目洪评报告及桥梁设计方案的要求较高,并需报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审查。今年2月,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后,万福公司就紧锣密鼓地推进方案优化和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工作。今年3月,万福公司分管领导带队赴淮委汇报项目情况并作了充分沟通,明确了项目洪评编制的重点。后期,结合淮委意见迅速完成洪评报告编制,组织壁虎河大桥可研专家咨询会。为保证市级重大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减少疫情对项目推进的影响,万福公司与淮委积极沟通,并取得理解,淮委特批该项目洪评专家评审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洪评报告初步通过审查,预示着该项目方案基本成型,下阶段万福公司将按照淮委及专家组意见完善洪评方案,并抓紧开展各项前期手续工作,力争早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