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水中主墩及钢围堰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3-06-19


617日下午,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桥梁主墩施工及钢板桩围堰拆除已全部完成,标志着工程于汛期来临前完成水中墩“出水面”节点。


主墩施工完成及钢板桩围堰拆除后航拍图


壁虎河大桥复建工程是今年城建计划的建设内容,目前正在开展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大桥地处淮河入江重要通道,根据市水利部门关于安全度汛工作要求,工程需于620日前完成下部结构阻水设施拆除,为壁虎河安全度汛提供通道。工程建设单位万福公司带领施工单位中铁一局项目部等,严格执行汛期施工计划,积极采取度汛保障措施,编制水上施工安全方案及防汛应急预案,优化工期,精心组织,保障水中主墩施工及钢围堰拆除在“6.20”节点前全部完成。

主墩浇筑施工现场

在下阶段桥梁主体施工阶段,万福公司将带领壁虎河大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工程建设,提前组织上部结构施工报备,加快推进桥梁上部钢结构及陆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进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力争在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方面再创佳绩。